晞柠

墙头众多,杂食+西皮洁癖
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喜欢您来,感谢喜欢

【丞坤】过山车

#半现实向   代班MC丞x新人歌手坤   一发完

#小学生文笔,极度OOC预警

#写的垃圾是我的错,美好都属于他们

#一切都是幻想,请勿上升真人

----------------------------------------------------------

刚进入拍摄场地,“发出”阵阵尖叫的过山车就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蔡徐坤的心也跟着那运行中的过山车下坡,狠狠地震了一震。

作为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歌手,蔡徐坤的人气着实高得让人有点吃惊。凭借着傲人的外形条件和出色的音乐才华,蔡徐坤的首张个人专辑《1》频频创下销量新高,各种节目向他发出邀约,死忠粉路人粉更是圈了一波又一波。经纪人看蔡徐坤如今发展势头这么好,打算抓紧机会趁热打铁,再提高一下自家艺人曝光度,刚好收到了拥有很高知名度的综艺节目RM的邀请,便想也不想就把蔡徐坤送了过去。

得知自己将要录制RM,蔡徐坤本身也是很兴奋的。这个综艺节目在全国都很出名,有不少观众定期观看,想来能上一次这个节目是对自己人气的一个认可,也会对自己的新专辑宣传有不错的效果。《1》这张专辑他全程参与制作,花费了很多的心血,自然是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到他对音乐的理解和坚持。

然而这种兴奋,在他来到游乐园时便被浇了个透心凉。蔡徐坤这个人毛病不多,唯二两个比较影响他生活的就是过敏体质和恐高了,后者更是令他几乎和游乐园绝缘。毕竟不是每个单身汉子都能接受来游乐园只能坐坐旋转木马,开开碰碰车这个残酷的事实。只是他刚出道,之前还从没接过对高度有要求的工作,所以也没有跟经纪人提起过自己恐高这件事。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蔡徐坤忍不住扶额叹到。

 

 

心里再害怕,生活还是得继续,节目也还是得照常录。MC和嘉宾们打过招呼,闲聊了两句后,导演一声action,节目就正式开始录制了。

RM已经录制好几季了,MC也慢慢固定下来,蔡徐坤看过几期,对节目的MC也算比较熟悉。只是其中一个MC因为拍戏受了伤,没办法来录制节目,特别推荐了自家小舅子来代班,说这孩子综艺感不错,一家人关系这般要好,还被其他MC 善意地调侃了一番。

蔡徐坤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代班MC,趁着人家自我介绍的空隙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番。代班MC和他那极为出名的姐姐眉眼之间的确十分相似,都是经得住细看的美人胚子,只是相比于姐姐的雷厉风行和自带的强大气场,这个时不时傻笑,露出一口大白牙的代班MC,意外地让人觉得有些······可爱。

等到那人自我介绍完,蔡徐坤一边跟着其他人鼓掌一边在心里默念了两遍他的名字。

范丞丞。

 

接下来轮到嘉宾们开始自我介绍。这期请来的嘉宾一共有三位,轮到蔡徐坤时,他熟练地讲出那段练习了无数遍的自我介绍,末了还做出招牌的“点脸笑”,引得MC和嘉宾们大叫:“太可爱啦!”

被大家的夸奖惹得有些不好意思,蔡徐坤连忙笑着摆摆手,往后退了退。

范丞丞的反应没有其他人那么激烈,却从蔡徐坤开始自我介绍就带着后来被网友称为“宠溺”的微笑看着他,等称赞声稍稍弱下去就竖起两个大拇指对蔡徐坤喊道:“新歌很好听哦!”又引来了其他人对蔡徐坤新歌的一阵讨论。

虽然与范丞丞隔了几个人,这声赞赏还是清清楚楚地传到了蔡徐坤的耳朵里。分明是第一次见面,对方就有意帮自己宣传新歌,蔡徐坤被他的好意感动,迎着范丞丞的目光朝对方感激地笑了笑。范丞丞接收到他的笑容,眨了眨眼表示回应。

妈耶现在的男孩子这么会撩了吗?20岁的蔡歌手表示震惊。

 

按照节目惯例,十人被平均分成两队,蔡徐坤与范丞丞年纪相仿,便归入了一队。分好队后,两队分别接过导演递来的任务卡,浩浩荡荡地向任务地点进发。

RM毕竟是老牌节目,游戏环节设置十分有趣,MC们都很有梗,就连第一次担任MC的范丞丞也是综艺感爆棚,是不是蹦出一两句精彩发言,逗得队员们捧腹大笑。蔡徐坤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录制,倒也不觉得尴尬,反而慢慢放下了拘谨,和队员们打成一片。

以前在学校就是篮球队员,出道前又经历了残酷的练习,蔡徐坤身体素质不差,运动神经更是发达,一触碰到任务器械眼神就变得专注而锋利,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轻轻松松就完成了节目组布置的任务,看得旁边几个队员目瞪口呆,一时之间差点忘了鼓掌。还是范丞丞第一个反应过来,海狮般疯狂鼓掌,大大的笑容令眼睛深深眯起,那声“坤好厉害啊!”的称赞也因嘴角弧度太大而有些模糊不清。

就像个小朋友一样。

 

古语有言: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简单地翻译下,就是好语气迟早会被用光的。

蔡徐坤那靠着前几轮游戏表现神勇而积攒下来的勇气和自信在听到下一个游戏任务是每队选两个队员乘坐过山车并进行唱歌比拼后就泄了个大半。其他队员不知道蔡徐坤恐高,听导演介绍完比赛规则就觉得胜券在握。废话,他们队有个专业的歌手诶!

听见队员们对自己的期待,蔡徐坤连忙笑着鞠躬致意,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全力。

录制一次节目不容易,蔡徐坤平日里对工作一直追求完美,这一次当然也希望能够做到最好,所以他并没有退缩的想法,默默站到了一边为自己打气。

然而常年来形成的恐惧并不是打打气就能消除的。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在听到导演招呼准备开始比赛还是裂了个粉碎。看着另一队先行登上十环过山车开始比赛,听着过山车呼啸而过发出的声响,蔡徐坤控制不住地微微发抖。

准备期间,队员们看着另一队的表现聚在一起小声讨论着,商量一会儿轮到自己队伍时应当采用什么战略。范丞丞发现蔡徐坤没有参与讨论,便开始四顾寻找,发现蔡徐坤一人面无表情站在角落。心里忽地冒出一阵不妙的预感,范丞丞也顾不上什么队伍讨论,长腿一迈向蔡徐坤走去。

“嘿坤,你还好吗?”他从背后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那人像被吓到了一样转过身来,略带雾气的眸子像极了森林里被猎人惊吓的小鹿。

被蔡徐坤惊恐的模样吓到,笑意从范丞丞的脸上消散,声音也不自觉沉下来,询问中的担忧不言而喻:“怎么了?”

看对方不回答,发抖的身体却怎么也停不下来了,范丞丞心中一动,也顾不得有没有镜头在拍,轻轻将蔡徐坤揽入怀里。

“你恐高对吗?”

感受到窝在自己肩膀的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微微地点了点,范丞丞感觉心里那最柔软的地方被人狠狠地戳了戳。

“那我们不去坐过山车了好不好?”话音刚落怀里的人便剧烈摇头,身体力行地拒绝了这个提议。

熟悉范丞丞的人都知道,他喜欢可爱的东西,私藏的毛绒玩具被摆在他房间的各个角落。那此时他对这个明明很害怕却还是要坚持的可爱哥哥动心,也是可以被理解的吧。

“别怕,有我在。”让我来陪着你吧。

 

 

接下来一段时间蔡徐坤都处于恍惚之中。惊恐中的人都是不清醒的,只呆呆地看着那人跟节目组交涉,听着那人和其他队员自荐,又被浑浑噩噩地被那人牵着走到了过山车前。范丞丞的手掌是怎样的,发蒙的蔡徐坤描述不出来,只感受到他温热的手心,和若有似无的黏意。

被领着坐到第一排,又被身旁的人体贴地系上安全带,蔡徐坤才如梦初醒,下意识朝那人望去,却被范丞丞眼里的温柔所淹没,像跌进了深深的湖水。

看着蔡徐坤因紧张而发白的脸色,范丞丞有些心疼,只得用左手握紧对方略有僵硬的右手,向他露出安抚的微笑。

旁边的摄像师大哥看着空气中隐隐约约冒着的粉红色小泡泡,悄悄用手肘捅了捅隔壁站着的女导演;“诶你觉不觉得他们两有点奇怪啊?”

只可惜隔壁的女导演正用力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嚎出声来,哪还顾得上给摄像大哥答疑解惑。

 

设备可读不懂气氛,还没等他们对视多久,过山车便“轰隆隆”地出发了。随着车厢慢慢上坡,蔡徐坤的心也一蹦一蹦跳到了嗓子眼。虽然从一出发就紧紧地闭上了眼睛,然而感受到车厢慢慢倾斜,地心引力拉扯身体的力度越来越大时,蔡徐坤还是慌张地将范丞丞的手越握越紧。

 

音乐前奏已经响起,是蔡徐坤的新歌之一的《It’s You》。

听着节目组配备的耳机里传出的前奏,蔡徐坤心想,凉了。他的新歌范丞丞怎么会唱呢?可他自己紧张地连嘴都张不开,哪还唱得了什么歌?

马上就要进入第一句了,蔡徐坤心想豁出去了,正准备为全国观众演唱一出忐忑版的《It’s You》,却听见左边的人非常准确的唱出了第一句,音准完美,音色独特,堪比歌手的演唱水平。

好奇在那一瞬间战胜了恐惧,他微微睁开眼睛向左边望去,映入眼帘的除了蓝天白云还有范丞丞那张宛如天神雕刻的侧脸。

范丞丞唱得认真,这首略带性感意味的歌被他唱出了几分少年的阳光与活力。唱到兴起他还改改歌词,转过头想着蔡徐坤发射一个wink:“It’s got me feeling like woooooooooooooooooo”唱完还不忘晃一晃自己那只莫名其妙变成与蔡徐坤十指相扣的左手。

被少年的改词和动作逗笑,蔡徐坤再一次闭上眼睛,心中的恐惧莫名地减少了许多。合着耳机里传出的音乐和范丞丞的歌声,蔡徐坤也鼓起勇气,唱起了自己的新歌。

在远离地面的高空之上,和身边的人紧紧牵着手,大声唱出自己的心血之作,原来是这般独特的体验。

“It’s feeling like yoooooooooooooo”

 

一曲毕,两个人合唱得分之高引发了队员的阵阵欢呼,可两个人无暇关注,只求着能快点回到地面。

等到车厢缓缓驶回站台,两人都长舒一口气。早一步解开安全带,范丞丞一站上站台便不假思索地向蔡徐坤伸出手,将人带上站台。

真正接触地面之后恐惧才又一次回到身体里,顺着四肢蔓延上大脑,蔡徐坤双腿一软,眼看着就要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范丞丞眼疾手快,一把就把人稳稳抱住,捞进自己怀里。

被抱住的人后知后觉感到他们的姿势有些奇怪,奈何四肢还因为坐过山车的后遗症而软弱无力,只能仰起头用软乎乎的声音问这个刚成年的弟弟:“你的手怎么这么多汗啊?”

18岁的范MC脸上傻傻的笑容一点没褪色:“因为我也恐高啊坤。”

不是疏离的“蔡徐坤”,也不是大家都能叫的“坤坤”,是只属于我的“坤”。

 

围观了全过程的摄像大哥语气非常肯定:“他们肯定有问题。”扭头发现身边的女导演已经一边疯狂拍照一边小声碎碎念丞坤是真的。

 

 

这期RM的收视率和播放率创下了RM播出以来的最高纪录,被无数粉丝深深解读与品位过无数遍,甚至还被制作成vcr在国民MC范丞丞和顶尖歌手蔡徐坤的婚礼上播出。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END.

--------------------------------------------------

灵感来源于早上的一个梦,梦见了坤坤穿着V的衣服坐过山车,觉得特别可爱

因为我不是特别恐高所以不知道对恐高的描述正不正确,对坤坤的新歌也是个人看法,如果有什么不妥我很抱歉

节目设置为RM也是想圆自己心里一个ck一起上RM的梦_(:з」∠)_

最后,感谢阅读,希望你们能拥有快乐的一天❤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晞柠 | Powered by LOFTER